后勤保障处召开2020年暑期防汛工作会议

作 者:高荣责任编辑:发布时间:2020-07-10浏览次数:361

后勤保障处召开2020年暑期防汛工作会议  摄影:高荣

   

  79日上午,东营校区后勤保障处处长宋玉田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,分管处领导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处长宋玉田传达了中共东营市委办公室、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《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》的指示精神,同时指出,今年我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,防汛抗旱形势严峻。各单位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,提高警惕,高度重视防汛工作,全面应对多灾种叠加可能带来的破坏力,扎实做好防大汛、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,确保东营校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。

会议强调,一、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,防汛责任人要深入责任区,抓好督查落实和记录工作;二、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,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,对因领导不力、工作不到位或玩忽职守造成后果的,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;三、充分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,包括雨衣、雨鞋、救生衣、潜水泵和铲车等,确保防汛物资质量合格、储备充足;四、加强防汛应急队伍的安全意识,保证应急人员通讯通畅,保障救援人员的防护用具到位;五、要加强校区上水、排水设备以及所有用电设施的安全巡检,保障汛期居民用水、用电安全,同时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;六、要进一步加强天气的预测预报工作,要严格落实防汛人员值班制度,及时收集、报送各类防汛信息,确保信息通畅,争取防汛的主动性;七、加强宣传力度,做好汛期前家属区、各单位和经营网点的防汛宣传工作,提高防汛意识;八、确保校区防汛措施落实到位,在校区内易发生外部积水及洪水倒灌的区域,保证已安装的防洪挡板有效利用,提高防汛效率;九、做好汛期过后的环境清理和消杀工作,保障校区环境清洁、安全,做到防汛和防疫工作两手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