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设绿色校园 共创美丽家园

作 者:责任编辑:发布时间:2022-10-23浏览次数:16

 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秉持“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的新发展理念,切实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工作,东营科教园区后勤保障处向广大教职工发出“学校是我家,创绿靠大家”绿色学校创建倡议。

  广大教职工应不断增强绿色环保意识,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,严格遵守学校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定,从身边小事做起,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,携手创建绿色家园,共筑美丽校园。


01.节约用电

  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,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,关闭楼层及办公、宿舍、教室等场所中不必要的电器,离开房间注意关灯断电。

  在生活中,遇到走廊、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做到“随走随关”,把节约用电变成常态化生活方式。在学习和办公时,非使用状态关闭设备电源,拒绝浪费。

  严禁在宿舍使用电热毯、电热杯、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,杜绝私拉电线、乱接电源等违规用电现象。

图片


02.节约用水

 洗漱间隙要随手关闭水龙头,控制洗漱水量和时间;适量使用洗手液,减少冲洗水量。

 洗浴间隙要关闭水龙头,控制洗浴水量和时间;洗澡宜用淋浴,收集利用浴前冷水;适量使用沐浴液,减少冲淋水量。

 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,生活用水尽量做到“随用随开”,避免“长流水”现象。

图片

图片


03.节约粮食

  我们要珍惜粮食,适量定餐,践行光盘,减少浪费。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,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。

图片



04.拒绝一次性消费品

  请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签字笔、圆珠笔;纸张双面书写、双面打印;使用再生产品;无纸化办公;尽量使用可持续使用的杯子,不使用一次性纸杯。

图片


05.绿色出行

   公共交通、步行、骑自行车等都是对环境有益的绿色出行方式,应从自身做起,大力倡导“能走不骑、能骑不坐、能坐不开”的出行理念,采用勤俭节约、低碳环保、有益健康、兼顾效率的绿色出行方式。主动承担起绿色出行宣传的责任和义务,积极向身边同事、朋友、家人宣传节能减排、绿色出行的意义,推广科学、健康、低碳的出行方式。

图片


06.做好垃圾分类

  自觉践行环保理念,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,树立垃圾分类观念,养成良好卫生习惯,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。主动呼吁、劝导身边同事、朋友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,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师生们的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,做新风尚的自觉拥护者、模范践行者、积极推行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