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营科教园区后勤保障处关于部署开展2023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

作 者:责任编辑:发布时间:2023-12-27浏览次数:10

所属各单位:

按照学校《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结合后勤工作实际,现就做好全处2023年度考核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

年度考核是全处人事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,涉及面广、政策性强,关系到全处职工、员工积极性发挥以及工作作风转变,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,加强组织领导,以高度负责的态度,采取有力措施,做实做细考核各环节组织工作,确保考核结果的客观、公正、真实。

二、考核范围和等级

1.全处事业编制工作人员(含学校人事代理工作人员)。

2.后勤保障处退伍军人和人事代理员工的考核,参照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考核的程序和要求执行,优秀推荐比例与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相同,但不占用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名额。

3.考核结果分为优秀、合格、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。其中,年度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20%师德考核优秀比例一般掌握在本单位考核总人数的10%,不得超过15%

三、考核内容

1.考核工作分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两项。

2.年度考核:围绕德、能、勤、绩、廉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核,突出对德和绩的考核。其中专业技术岗位针对思想政治表现、工作态度、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、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、工作成绩等方面进行考核;管理岗位针对思想政治表现、工作态度、工作作风、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、工作效率、服务质量、工作成绩等方面进行考核;工勤技能岗位针对思想政治表现、工作态度、技术业务水平、技术创新能力、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考核。

3.师德考核:各单位要对照教育部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和《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师德师风负面清单》,结合个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,对所属职工、员工进行师德考核。

四、考核程序

1.总结述职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总结述职。工作人员按照岗位职责任务、考核内容以及有关要求撰写个人总结,汇报年度履行职责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,填写《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教职工年度考核表》并签字上交本单位。

2.测评、核实与评价。各单位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,对工作人员年度履行职责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,确定考核档次。

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须在本单位范围进行公示,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。被评定为基本合格、不合格、不确定档次的人员,所在单位须将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告知被考核人员,由本人签署意见。

3.结果报送。20231228日下午1600前,各单位将师德考核结果(附件4)由本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后勤保障处;202418日下午1600前,各单位将年度考核有关材料报送后勤保障处。

五、有关要求

1.请各单位按照学校《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》以及本通知要求,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考核工作,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和真实。

2.请各单位按照本次考核时间节点准时公示和报送有关材料。报送材料包括:教职工年度考核表、考核结果汇总表、考核优秀人员名单以及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、不合格、不确定档次及未参加考核人员的详细情况说明。其中,教职工年度考核表需要个人签字,师德考核结果、年度考核结果和考核单位负责人签字栏空着。其它材料均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。

3.工作过程中如有疑问,可随时与综合管理科负责人联系。联系人:陈强。联系电话:0546-8392602

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教职工年度考核表

附件1: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教职工年度考核表.docx

附件2:考核优秀人员名单

附件3:考核结果汇总表

附件42023年度东营科教园区教职工师德考核情况报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东营科教园区后勤保障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2023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