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防踩踏 守护安全—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

作 者:宋安娜 责任编辑:陈强发布时间:2024-03-28浏览次数:21

 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,掌握相关安全知识,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,3月22日幼儿园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。

       为确保演练快速、有序、安全地进行,幼儿园组织制定了防踩踏演练方案,细化疏散路径,明确分工,责任到人。

       各班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,通过观看视频、图片,情景模拟等形式,对幼儿进行了防踩踏安全知识教育,让幼儿了解如何预防发生踩踏事件及发生踩踏事件后如何救护。

       实战演练环节,各班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的排队上下楼梯。老师现场展示踩踏事件发生时,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。大家积极配合、迅速行动,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。    

 安全记心间,平安每一天。通过开展本次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,切实增强了全体师幼的防踩踏安全意识。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,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,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首位,为幼儿营造安全、健康、快乐的生活环境!


【文:宋安娜  责任编辑:陈强 审核:宋玉田 刘冰】